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你说快不快?
转眼间来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份
做一年的总结是太早了些
但总有些东西可以提前感慨感慨的

我在车行快工作了半年啦
这一点我个人觉得挺惊人的
收入让我捏把冷汗的日子,我过了若干年
深深体会到一个道理:
没有人会看不起自己
不管自己的收入多么微薄
当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热爱做的事
别人往往只会看到你风光的一面
背后陶腰包都得想个五六下的挣扎局面大家似乎从来都看不见
所以
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价值要自我提升
即使收入维持在千五左右
因为踏实和纪律
心灵因此得到更大的满足

我过去那么多年因为没有为人工作
公积金的总收入是多么的可悲
在这家公司工作了近乎半年
公积金的收入原来已经可以让我买一颗原厂的尼康镜头了
我体会到工作带来的医药福利
体会到穿西服挂名牌提公事包上班的生活
体会到中午和同事一起用餐的简单,即使最多人数不到4人
我看到办公室的纠纷与和谐
还有不同人因为性格不同而做法有所不同的办事态度
从来都不深入晓得何谓汽车性能和买车过程的我
终于有机会在工作上学习
处理事情常常粗心大意的我
现在必须天天经过谨慎抄写和输入的洗礼
以往什么都说的嘴巴
现在不管事态多么不平多么难受多么希望要说出口的事情
我都把话紧紧收住
百忍成金就是我必须学习的重大学问

也因为这份工作
我得到了过去5年里面不管多么努力都无法得到的信用卡
过去数年里面只要想要买电脑买相机
我多数都得动用家人的金钱资助才可以得逞
现在我可以依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而刷卡买下现在我在打字的苹果电脑
我甚至可以预见自己
很快就可以拥有自己第一部车子和全副相机的画面
这一切
完全归功于自己骂醒自己的那一个晚上

还记得当晚我如往常般和两个好朋友到槟城看电影和唱歌
回程时跟朋友聊到了未来
发现自己已经27岁了
还让母亲那么不放心
我虽然当下是在和 朋友聊天
但心里面已经在怒骂自己的无知和天真
所以我承认当时跟朋友拿现在这个经理的电话是出于冲动
但是想想自己学历不怎么高
乐器却会几样,也会拍照也能上舞台
怎么看都算是有些许能够摆上台的才华
也毕业于周内数一数二的名校
我的生命不必要到达大福大贵的地步
也至少可以跟其他更低学历的上班族一样领着稳定的收入
所以我硬着头皮把经理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
然后很顺利的过3次的关
然后更顺利的争取到在北海上班而不必漂洋过海

妈妈很欣慰我终于学乖
我没有办法做到的努力还很多
所以,当我看到外头有些好吃的
就一定打包回家给老妈子尝尝
我最大的梦想其实很简单
就是可以说服妈妈找一天到餐厅用餐
这对读者来说一点都不难,甚至天天上演的画面
相信我
对我来说,难如登天!

我选择放下很多学生
也有些学生选择了离开
包括我生命中第一个学生
也在这个2010年的最后一个月宣告永久性的缺席
心里面很悲恸
我换来每一个工作晚的清闲
却少了可以学以致用的机会
我依然热爱音乐,离不开音乐
可是我却渐渐远离音乐的触碰
这点让我太难受

少了数百元的额外收入固然可惜
但是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因为我想要努力的话,我往往都可以做的更好
只要我愿意

心里面还有想要完成的目标
上全副机D700
24-70 f/2。8
70-200
85
50G 1。4
然后就是一部国产车
再来一部i phone
然后就是一个邻近的旅行

我的确是一个很贪心的人
但是我觉得有目标
然后慢慢去达成去兑现
总好过从来都不曾自我实现梦想的过去10年

今年过的快
至少换来以上的领悟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