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花花世界



坦白说
三人“解散”还有Selina出事之前
很多脍炙人口的SHE歌曲我都不喜欢
管他词曲多么有深度
但只要由她们呈现出来
好像还蛮和自己格格不入的

但HEBE单飞的路首先挺顺利
至少从表面看起来
而她的嗓音似乎也可以很空灵
有点王菲又可以很甜美
而真正让我惊喜的是背后那个强大的制作阵容
因为她的歌几乎都量身定做
别人很难唱得比她有味道
而且曲风独特
很多民族成分
加上她本身得天赋和努力
我觉得她的路比很多能唱的歌手光明很多了

而这一首歌
是我在开车上班途中从收音机听到而认识的
觉得那个花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啊啊 啊 啊
很奇怪,但不难听
也没有特地想要找出完整版的冲动
这应该说是机缘巧合下吧?
刚刚在朋友部落的朋友连接下
我也是把扬声器关闭之下
看到朋友部落最下方
有个色彩很鲜艳的youtube连接在自动播放
然后看到有个美女在张着嘴巴唱歌的样子
我顺手把耳机拿起其中的一边放到耳边
就听到单纯的吉他伴奏
一把甜美嘹亮的嗓音
配合凉凉的天气和那个慵懒的旋律和节奏

多么有feel的说
马上按了连接听完整首歌
我知道我是喜欢这首歌的

话说
花花世界让不少人着迷
也有人在当中迷失了自我
容许我说我自己也是迷失的一分子
这和我的个性息息相关
很希望自己是一个容易安定下来的人
看看身边很多也不见得认真的人
在工作上居然可以顺风顺水
收入倒还不错的
我认真的上班
但好像少了别人都有的坚持和忍耐
坚持和忍耐对我来说需要理由
否则坚持下来,忍耐背后
意义何在?

但似乎很多人不太需要这样的意义
就可以很成功
莫非成功就只需要坚持?
好像有点道理
你看
大部分的人在自己毫无兴趣的领域上工作
工作性质也挺苦闷
但凭着那股傻劲忍耐过去
呆了3,5年

成了经理的例子比比皆是
在逆境中微笑的渡过
难道就是成功必经之路?

花花世界似乎没有给我们太多答案
生命本来就是一连串选择和途径
不管自己怎么走都可以到达一个地点
没有去踏实的走过
又怎么知道自己可以到达哪里?
遇到什么?
认识到谁?
结局如何?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