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刷新纪录

前两年的学生考试纪录历历在目
记得当下脚软的感觉
记得那个141的高分给我带来的感官刺激
还记得Nicole和她的家人的支持和感激

这些年来
没有正面的惊喜
负面的倒不少

今天特地请加两个小时到槟城领学生的成绩
有忐忑,但也有100%信心他们都及格
唯上车后细读考官的评语和总分时
发现自己又刷新了自己教琴生涯的纪录
我两个学生,两姐弟
居然在钢琴表演环节表现出各一曲的满分!

满分!

在皇家音乐钢琴考试里,我的印象中不曾发生
不管是自己身上还是自己觉得可以给满分的
最高都只有29分
30分已经有点不可思议
居然还是两个考生的其中一首考试歌考获满分

但可惜的地方是
我所有的学生中没有一个考获特优
预料中事
练习态度散漫怎么可能祈求个特优?
Nicole牺牲了那么多
投资了那么多
努力了那么多
自己争气了那么多
就值得别人给予最高的评价
最重要的是
她尊重也尊敬老师的教诲!

反观这两姐弟
父母亲虽然奔波劳碌
却无形中让我看到了他们理所当然的态度
我并不认为他们不是可造之材
论天分,天资,手型和骨骼架构天生因素
他们绝对是我见过学生中最平均又稍有天分的
可是败在懒散的练习态度
还有分分和我计较的某人

这样说虽然没什么EQ
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觉得不说不快
这12年来
为了10元学费的差别而和我意见分歧的家长
包括了这一对姐弟的父母,还有中学同好的母亲
身为老师的我
已经费尽了心思力气
换回来的是计较

也好
这两个满分
就当作是欢送礼吧
往后的日子里
不必赶回家教琴那么要命
我可以在公司逗留久一些
完成自己觉得更具挑战性的工作
充实自己
少生气
延长寿命

刷新的纪录同时也是给自己的佳礼

3 comments:

  1. 学生的成绩是给老师最大的安慰。

    ReplyDelete
  2. 嗯...钢琴老师?
    嗜好成为自己的工作,的确值得开心。

    ReplyDelete
  3. Hi,Alive,
    谢谢。也欢迎光临。
    有开心和失望的时候,毕竟没有一份工作会是100%没有埋怨的地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