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口是心非



张雨生虽然不是我的偶像
但是他的歌声和创作实力的坚强
让他成为传奇一点不为过
据说《口是心非》是他生前最后一张专辑的主打歌
被赖铭伟在《超级星光大道》舞台展现的另外一种味道深深吸引
然后就是这一个合唱版本

怀念小学时期参与合唱团的每一个片刻
当时每一个星期五晚上都非常期待可以到学校和团员闹成一片
一起打拼,一起练习,一起比赛
还有
一起把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奖杯和常年杯捧走
上舞台,上录音室。。。

谁不曾拥有过那么踏实和值得怀念的回忆?

教琴上也有那么的一段日子
看着学生渐渐成长
靠获优秀的成绩
漂亮的不但是学生的成绩单
还有父母亲的眼睛

我的理想是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特优成绩的学生
现在已经逐渐被磨灭了
并且一丁点不剩
甚至还有把音乐教育完完全全放下的打算
面对着理所当然的学生和家长
大部分时间都觉得又何必又何苦?

因为我期待回报
不是亮眼的成绩
而是该有的感恩和珍惜
我希望从他们的功课中找到上一堂课的交代

有时
我斩钉截铁的决定不补课给学生
挂了电话心里面又何尝不是一阵酸楚?
并且想尽办法最后还是补了上去

目前的工作压力很大
不懂是否因为不曾在外头工作的缘故
面对如此突如起来的工作量和加班
我回到家只想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上网听歌看戏休息
根本不想再那么糟塌自己的精神

我回头看看自己扔下去的金钱和时间
还有一直以为不能辜负的奖状
完全不碰不去教育
比完全没有天赋而不会音乐的结果还可悲

是自己的抗压能力太低?
还是这20多年来不曾这样不停地工作?
还是相反的
没有多少人可以经得起这些的考验?

我只是知道
我已经没有从前的那样热爱教琴
我甚至觉得把音乐放在一边努力做现在的工作并不可惜
我也以为做自己完全不在行的工作会很折磨
我以为没有了钢琴我就一无是处
事实证明
我可以承受的了
虽然辛苦
但是只要自己的生活不错
开心
家人放心
对我来说比任何其他的执著更重要

口口声声地对妈妈说我不想教下去了
我发现自己
根本就是

口是心非!

1 comment:

  1. 读到这片部落格,其实我有点感伤。理想,真的和现实有差距吗?
    曾经,我问自己,理想和五斗米,哪一个比较重要?!最终我还是选择理想,一份只能拿足够的生活费,但可以实现我理想的职业。
    虽然金钱在现今的社会,地位显得比以前更高,但我希望你可以真正聆听你的心,你的心,想要得是什么。。。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