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蓝色星期一与计划

上班前常看到上班族在面子书上写

"Monday Blue"
然后就是一大堆类似超爱睡超无聊的埋怨
现在我终于懂得当中的原因了
现在我一个星期工作5天半
相等于只能够休息一天半
上班准备需要凌晨5点30分起床
打理家务后一直从8.30分工作到5点
所谓的5点下班不是准时的那种
通常忙碌得来没有7点不能走人
进来公司最夸张的记录是8点下班

那么连周六都得上班半天的话
表示我只有星期天一天的假期
然后不能尽兴
因为玩得太夜隔天工作会很颓废
所以
究竟休息一整天比较值得?
还是疯狂的把星期天的节目堆满比较值得?

======================================

工作的收入稳定了
所以从前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可以开始大胆的想了
现在勇敢的想大部分也是因为金钱方面比较有眉目

今年年底
我打算给自己买一个圣诞礼物
大多数会是一台macbook pro或者是iphone 4

明年的生日
我铁定订一部国产myvi车子
取代目前这一部历尽沧桑的车子
我喜欢灰蓝色的那一款
啊。。。
我的储蓄计划虽说有个眉目
可也得省吃俭用才行啊

摄影方面
我已经决定从新出发了
可是目前的副厂镜头的可靠性很低
常常突然无法对焦
很害怕这样的事
因为贪小便宜而面对如此重大的代价和责任
啊。。。
如果可以全部出售来个全副相机该有多么好啊

买房子的决定姑且不要那么早去想
但是稳定的收入原来是可以那么重要的
因为稳定中的打算
远远比摇摇欲坠的考量来得有眉目

而减肥的方面
我想还是随缘好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