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再见十字路口

人生果然由一连串的抉择形成
每一个决定都有它的困难和牺牲
因此我总相信
每一个选择以后
都学习过都痛过都成长过

这一次的抉择
看起来很大
选择以后有比较好的未来
但近几年的总收入或许比现在的少了很多
如果做了决定
下班的时间就没有现在的那么凄凉
5点以后就是我的世界
我可以大胆的为自己的额外收入做不少决定
可是跑动性质的话
我又害怕对与父母会有很大的内疚
毕竟他们年级大了
病痛也多了
跑医院的次数也多了
我和哥哥就轮着为他们跑政府医院的时间向公司请假
如果我在工作性质上跑动的话
这一切就显得很难

但保持现状下去
除了起薪和一些鼓励奖金以外
即使有一天能力提升了很多
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能走多远
走出去的话
或许对男生来说比较好

但同时也担心自己的学习受到阻碍
在这家公司上班
只要没有学习到新的事务就很容易面对问题
决定另一条路的话固然轻松太多
但是工作范围受到限制
也没有太多新的事务可以学习
那么即使年年有起薪
有一天收入高了又觉得自己实际上没什么用

这一个决定的背后暗藏更大的杀机
那就是人事关系
原来一个决定不是关系到自己一个人
或许决定了以后会造成自己遭受闲言闲语和加油添酱
如果受到针对的话对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和表现又没有很大的利益

综合以上种种的考量
我只能够说

Timing不对

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
哪有100%合意的遭遇?
世界上哪有完美的结局?

除了更深入的探听
我能够做的
大概也是等待
反正不急着决定
到时被问多一次的话
就顺着自己的直觉做决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