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机会

或许成绩不是一定得异常标青
你只要往前走
处处都是机会
所以她即使面试时不是太认真,对于自己所承诺的不见得会实践
她后来还是得到面试过程中通过最高收入的offer
后来她毅然的面试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一职
竟然顺利过关
收入比之前的offer高出了3倍
兑换成马币,高达万多令吉
她说,我们为了钱而去工作
追求的过程中,以高薪为目的
但我后来看看,她无论再现实,还是往自己热忱的方向走去
也好不犹豫地抓住每一个高收入的机会

有人问过我要不要转换到北马区行政部就职
他们愿意调高我的薪水一些些
补贴我出外坡的住宿和车脚费
我可以轻松一些,准时下班
但我基于家人健康状况的原因,需要暂时固定的在这一区工作为由
推掉了这份献议
另一个理由是,我觉得目前岗位还有学不完的东西

后来因为某个分行有人事变动
前经理再次问我要不要升职成为高级职员
谦虚的我当然以资历不足,学历不高,懂的不多为由
再次推辞
我真的认为自己还没有资格上位
或许我的认真让我的上司稍微有好评
但还不至于让他们有高抬贵手的冲动

进入这家公司不难
留下来可需要莫大的耐力和勇气
我相信每一分工作都需要去忍受来自不同教养的人
承担逐渐增加的压力和责任
接受流言蜚语,学习一笑置之
接纳每一个无理和无礼的对待
忍受每一个理所当然推给你的责任
接受自己已经成长,需要自行承担的责任
然后在这一些所谓的“逆境”中学习突破,站稳和被看见,被认同

人类曾几何时变得那么可爱?
你会更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而不是自己如何看自己
别人对你的认同比自己对于自己的认同更有价值
仿佛一个赞美你就升天,飘飘然
殊不知赞美的背后
就多了一分责任

学习固然重要
但不可以失去自己,忘了自己

有一些机会
论不到你去分析和解读
它很可能在你想要决定的时候变质了
历史上,仿佛机缘巧合下遇到而随手抓住的机会
对于一个人的改变性和震撼程度,比考虑后才想做选择的机会,来得更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