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完成


"忙碌"了3个星期
总算把2010年美嘉华裔小姐之魅力无限选美赛主持工作完成

整个过程并不简单
从确认谁是付我酬劳的人开始
到后来每一个星期频密的联系
还有打印了一张又一张的稿件和节目流程
还有更新后又再被更新的资料
加上佳丽任何突发事件的临时更动
协办单位的Karyne简直就是一个女超人
淡定地为我的稿件做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
再传发给我

很感恩这一次的主持工作可以让我在众多出色的主持人人选当中“脱颖而出”
使用引号,是我不知当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真的不认为自己会被选上
不是实力问题,而是某些问题
这个轮不到我去操心
重点是,责任落在我的身上
就得想办法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现出来

Karyne让我的主持工作顺利得太多
年轻有为的她,真的是“一脚踢”
从寻找赞助商,佳丽猫步舞步,嘉宾安排邀请,各方面的联系配合。。。
只能够说
Karyne是我从事主持工作4年以来
第一个让我打从心底佩服的一个活动人
因为很多主持工作
我必须充当其他角色
时间表,地点,流程,资料,更变,解决方案,成绩,计分。。。
我从来都主持得非常不安
无法正式单纯投入主持一角
这一次, 我可以放更多的时间去揣摩主持的方式
做很多的功课
包括上网爬很多的资料,看很多的主持短片等
任何更动虽然发生得突然
Karyne也能够临危不乱,好好的把资料填写在稿件,完整而迅速
对于这一切的安排,我无限的感恩就对了

从3个星期前开始
每一个周末和周日,我都准时抵达赛场
每一次的主持都没有总决赛当天的心情来得紧张

没错

我居然主持了4年的活动,首次觉得有小紧张
因为总决赛当天来了2位本地艺人评审
获奖无数的选美赛事常胜小姐在现场
商场的老板也应该是头一次正式看我的主持
我的稿件也是比赛以来最厚的一次
好多附属奖项的名单还未出炉
到了现场资料流程还是有不少更动

又要感恩这4年来的经验累积至少让我也稳定不少
可是就不懂为什么从开场前的1个小时不断紧张到成绩揭晓的那一刻
我不懂是不是人潮很多的问题
因为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一间商场的热闹
人潮从舞台四周延伸到商场的顶端
而且都很客气的给予我最热烈的回应
赫赫。。。

佳丽们的紧张我可以了解
就是无法理解自己的紧张来自哪里

成绩揭晓成为我这一次最大的考量
去年的比赛,我的朋友是主持
使用的是我在旗袍之夜先宣布冠军再宣布亚军的方式
而且揭晓方式是过去冠军佳丽面前牵她的手
这一年当然不能使用那么特别的揭晓方式了
所以,我使用最原始的方式
只是在言语和肢体上下了不少功夫
才不会让人觉得沉闷和千篇一律

摆脱不了之前一次主持的失误带来的阴影
念成绩的时候总是再三确读
这或许是我这一次主持的最大遗憾

从舞台下来
台上的5强已经被摄影师重重包围
我在台下也有小粉丝为我拍照留念
最后也争取了一些时间和机会要求一位摄影师为我和5强拍照留念

喊了近乎5个小时
为的就是把现场气氛一直不断往上推
嗓音没了
不可惜,不心疼
我知道
这一次主持过后
机会已经不多

我很快投身一份新的工作
主持工作很容易碰上工作时间
所以我很珍惜这一次的主持

我希望
我还有不少机会

而这一切结束后
商场的老板居然过来和我道谢
赞美我主持得非常好
我心里面的感动一直存活到现在
不会自满
但是富足

我的主持生涯不会告一个段落
因为我还期待每一个主持机会的到来
而且决心全力以赴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神话
给自己的祝福
别人的看法已经不重要
因为我对得起自己在舞台上的每一片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