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能人能事



前一篇不断提起的Karyne就是她了

第一张是完成工作后的合照
Karyne对于这两个月多的任务和手头上的工作终于告一个段落
觉得突然间整个人得到了释放
所以热情的紧握我的双手对我道谢
也给我一个温热的拥抱

第二张是总决赛开工前最后的核对画面
我喜欢这种努力用心的画面
认真就是一种魅力吧?

一个能够办事的人
凭着一股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
即使做再多的错误,也不会太难看
恐怕自己本分没做好
却不断在那里怨天尤人,诸多投诉
这样的工作态度也未免太嚣张了

昨天和Cs畅谈了一个晚上
聊起了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自己在上一个工作岗位上闹的许多笑话
因为不灵光
让公司赚不了小钱
把老板气得哭笑不得
连cs都觉得我傻得根本不能怪工作资历浅
因为那是正常智商都不会做的傻事

我看看自己的忠诚老实没有值多少钱
可是我更看清自己认真的一面
因为认真,所以紧绷
因为老实,所以吃亏
这些都不是坏事
只是不够灵活,不够生动
所以少了什么

新的工作开始前
我在猛k书展的时候买下的《做事情不能没有手段》
都是一些历史上发生的实事
对我的启发绝对很大
不代表我会利用手段去达到什么目的
只是觉得
吸收下来防一防别人的手段
或许才是我生存之道

一个有能力的人
就是可以造就很多能事
认真和全力以赴
对得起自己
就对得起世界

3 comments:

  1. Dear Fred:
    加油喔
    雖然在職場上要圓融也不能傻傻地太老實
    不過我都告訴自己只要自己做到最好
    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還有 我也很重視自我成長 自我的提升
    希望你可以越來越好~
    想說你怎麼那麼久沒有消息 原來是在忙這個啊
    加油喔^^

    ReplyDelete
  2. Dear Bysby:

    我很好也!我现在没刷新无名了,都在这里更新我的部落。偶尔会上去看看而已。我在这个新家有link你的无名起来,我每3天都会上去看看你的家呢。
    选美会的主持已经结束了,有点不舍。不过接下来就要投身新的工作岗位了。我会好好的努力工作,而且要做很久的了。哈哈。

    在职场打拼真的无法太忠直老实,不过当逐渐失去自我的时候,或许就比失去工作的结果还要凄凉呢。所以,必须不断寻找那个平衡点。
    希望我们的未来可以很坚强。你现在回到台湾度假还是已经毕业了回国呢?还是打算继续在美国发展?

    ReplyDelete
  3. 哈哈~~~ 你给她比下去啰!怎么样也难和女人比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