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多行不义必自毙

轮不到我去费解一些人类的思维和处世态度
这种人明明在出发的那一刻已经错得离谱
别人容忍的尺度已经太宽松了
还得寸进尺
终于得到了教训
却只是把受到教训的那一段四处宣扬
却只字不提自己得罪人的那一段

会待人处事的人一大把
想要好心提醒你
在你面前总是站在你那一边的人
支持你的人
对你友善,愿意倾听你的话的人
挺你,却谩骂你那个所谓的敌人的人
在你的背后都在嘲笑着你的人格和修养
还有,这些人是联合在你的背后攻击你的智商和行为的人
你说得越多,告诉得越多人
你到头来反而给人家双倍在你背后攻击你
你散播得越兴奋,我听他们回头报告我就越亢奋
但是,坦白一句说
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对我说什么
更不在意你曾经多么无知的去感受什么,散播什么
因为,我从来不会跟这样的人一般见识
你要记得
在责备别人对你不友善之前
自己有没有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
你不犯人,人不会犯你
别人可以再容忍,不代表你不曾冒犯别人
很多种人活在这世上
有的选择在你面前和背后缄默
有的在你面前缄默,背后数落你
有的在你面前已经无法再慈悲下去,因为忍无可忍了,所以直直地shoot过去
心里面的感受肯定不好过对不对?
没错,这就是在你说话不经过脑筋的时候给人家的感受
只是我选择把它传达回给你而已
不要去开心和庆幸别人没有对你做任何回击而认为你是对的
这些人其实只是比你更有涵养,所以不当面回击
背地里,我听了超过15个不同的人对你的超级贬低的话语

你无中生有的功夫其实真的跟你的岁数年龄有很大的相同
一个出来社会不久的人,如果肯好好学习待人处事的道理的话
理当可以好好思考一下,要说人坏话的技术
有一种无中生有,很有杀伤力
你有办法的话,可以把这样不符事实的话说得绘声绘影
别人相信你,当事人也无法找出原因
而且也找不出事实真相
这样的无中生有才是高级
有另外一种,就是你在用的
你对任何人说的一句别人的坏话
都有办法被另外一个人传回去当事人的耳朵
不因为那个人跟我比较好
你要明白,当你是所有人都讨厌的一个人的时候
把话明目张胆的告诉我的,可能只是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人
而且,我即使不必解释我和你之间的恩怨
对方也因为知道你的嘴巴和待人处事的态度不佳而完全明白是你先冒犯别人
这样的无中生有太低级,太不成熟
是一个完全不懂人情世故的人才会选择的愚蠢的办法
所以我才不在乎
才不去追根究底,到底你是否说过这样的话
因为跟你相处得久的人,就会知道要怎样跟你相处

你看了这篇文字后不必去问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你的上司,你其他认识不久的朋友
因为他们比你更懂得人情世故,思维模式更成熟,更有修养
他们是绝对不会告诉你他们是否把你对我说的话传出去的
坦白告诉你,这些人心里面在怎么想你,你心知肚明
你问,只是挖烂自己的脸皮去得到一个你喜欢的答案
但是那却不是真正的事实
真正的事实,只会在你不在的时候
他们对我说的话

如果你真的想要结束这一切对自己完全没有利益反而损坏自己人格的事情的话
我真的发一个慈悲心,鸡婆一点在这一个我知道你会来读我文字的地方告诉你
还是自己懂得收敛一下
做好自己的本分,待人处事方面先经过头脑想一想
你说一句话之前,先想一下这句话听在你自己的耳朵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再把它消化后说出去
你这样做虽然比较多麻烦些
但是你要明白,出来社会工作处事
就是必须具备这样的功夫
我自己也是一个说话不太厉害的人
所以我都逼自己去学习,至少我在努力
也看到改进
朋友也觉得我是真的进步
而你只会一直觉得自己有改善了,变好了
但是为何在别人眼中
你还是不断在做着跟以前一样讨人厌的事?

你可以继续把我的面子书的资料和照片给更多人看
多一点加油添酱的去制造更多的流言蜚语
你真的认为别人都会因此而讨厌我,憎恨我的话
你真的可以继续下去
老实一点说,我一点都不在意
那些告诉我有关你说我的坏话的人都奇怪为何我可以完全不在意
因为,真的,你不够格,不够具备让人害怕的本领
在你的背后,有超过10个我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在把你说话的样子学给我看
或透过其他人,在把你说的话和你的人格当成是一种笑话
我真的觉得你很愚蠢
你其实不是没有手段的人,为什么落得这样难看的下场?

你想要跟别人保持距离的话
我们都求之不得跟你保持比你想象中更远的距离
不要误会公事公办和情绪化的分别

你可以继续告诉别人你不喜欢我说话的方式
我真的只是想要告诉你
你或许认为那一天在我shoot你之前你没有怎样得罪我
我只想要更白一点的告诉你
在这之前你已经有太多次不经意的说出让人难受的话
只是我觉得我可以不管你 ,我心情好忍耐力就会ok
但是那一天你在人家做生意的地方一个不经意说出难听的话
我觉得你得罪我还好,你竟敢那么大声地去攻击人家做生意的地方
那句话的意思,你自己去想一下
一句你以为没什么的话
人家会根据你的年龄,你的打扮,你的行为,你的人格而做出推测
然后很快的分析出那句话很不得体
所以我宁可做坏人问把你带来的人
是否后悔把你带出来
谁不知道我说的那句话听在你耳朵是多么的难听
但是,想告诉你,加上之前所有的忍耐
我说的话已经对你太仁慈了
你遇到脾气不好的生意人
老早用扫把把你送出店面
你走开后,那个人还问我关于你的事
我都不打算多说什么
因为我只是想把事情在那里做一个结束,不想节外生枝

不要去责怪别人为何不想和你一起出门
首先,你先要考虑你和别人居家的距离
这一点不打紧
你平时跟人家相处得怎样?
我虽然和他们是超过5年的好友
也从来不会强求他们可以常常陪伴我
当他们不方便或者忙碌的时候
又或者他们下班后想要有自己的空间的时候
我都会知道该怎么去自我安排自己的事情来做
你再闷,再无聊
也不应该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不便上
加上你从来不去衡量一下你的身份
再熟悉的人,你也要去划清某个程度的界线
人家平时跟你再疯再颠,也是你的上司或同事
你说话就要客气点,醒目点,尊敬点
说一些你身份应该说的话,还有请注意你的语气和表情
你或许突然间认为真的不要和上司闹得太亲近
也请不要摆黑脸,或者把对上司说话的语气弄得那么冷
没有人要求你必须嬉皮笑脸的去做假的笑脸和笑声
但是你看过那一个下属对上司是那样冷淡没有表情和不尊重的?
不要问别人你要怎样说话才对
去多多观察其他上班族怎样和别人相处,怎样和别人说话
表情怎样,语气怎样等
人家不见得就是真的很喜欢自己的上司
但是,当在职场上工作
就是要知道怎样说话

你如果想要把这篇文字copy和paste给别人看的话
请记得上面的话
别人看到的,或许只是你copy的一部分
但是这些人都比你更懂事更成熟
因为出来社会肯学习的人
都不会只是听你片面之辞而去下定论
成熟的人会听了后自己去观察和体验
或者也问问当事人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你的方式是把对自己有利的话,还有别人反击你的话告诉别人
你以为这样做,看起来就只有自己对,而别人是错的
这样做,或许你在短时间内跟新朋友就朋友有短暂的话题
时间久了
这些话会在某个日子被传到我的耳朵
我可以选择把事实告诉别人
也可以选择对这些事一笑置之
就看我听到的程度到哪里
而且事实 的真相在哪里

你懂吗?
你以为跟你很要好,很支持你,很挺你的人
都不见得真的支持你告诉他们有关我对你说过的话
他们在社会的历练比你丰富多了
这是我必须再三提醒你的事
也真的不必去私底下探问
你不会得到最真实的答案
人家懂得处事
即使你再虚心要求别人说出事实
别人也只会说
“我这个人说话最直率,我说的都是事实,也不怕你怎么觉得”
因为只要懂得做人的人都懂得这么说
说出来的是不是真正的事实,只有他们心里面才有个答案

这是一篇原本只是想要点到为止的文字
却越说越长,越描越白
这个社会是一面镜子
原本应该是你怎么对人,人怎么对你
你怎么善意对人,别人未必真的就那样善意对回你
但是你只要对人不住,别人就肯定双倍还你
对于那一天我破口说出的话
我只是把容忍己久的愤怒稍微释放一点出来还击
用意是提醒你,看场合说话
那是你第一次踏足的别人做生意的场所
不要没有经过大脑就冒出一句你以为没什么的话
听起来有多么难听和不得体你知道吗?
人家不还击是因为人家有修养和懂得忍
但是忍耐是有极限的ok?

你想要在外面怎么对别人说我的事情都好
我只要做好本分,对别人有最基本的尊敬
就不怕别人会怎样去愚弄我,去侮辱我
我会好好去思考别人对我的评语
我会反省的
希望你也一样

你可能会180度去错读我这一篇文字的意思
颠覆了它的真理
我只是想要在这一篇文字以后对你做一个句号
原本可以当你是一个更普通的朋友的
可是我竟然从一个我不太认识的人口中听到这么夸张的话
就让我觉得,你这个人真的无法让我继续当朋友下去
我已经不再去计较你接下来在我背后会说我什么了
我知道你会把我怎么说,因为大家都知道你是会怎样选择性的去删除你的错误
保留别人对你的还击手法,然后扩大人家对你的不好
这样听起来你才是对的
真的有那么幼稚的人呵?
事实胜于雄辩
被人再扭曲的事实最后还是可以被得到证实
你又何必去做多一样对自己不利的事呢?

我庆幸的是
我不曾对任何人提起你重伤我的话
一点都没有
我这样,反而吸引了很多人对我说他们对你的感觉
我是一名主持人(虽然是我的兼职,也不是很有名)
我懂得如何去面对这些
这是必要的,也是我已经习惯了的
但是,再多的评击
外头再多的风暴和流言蜚语
让人加油添酱有关我的不符事实的流言以后
至少我还可以看到
工作归工作
只要我做好自己的本分
好好做好每一场秀
别人还是愿意聘请我
我不管是因为价钱问题还是真正欣赏和肯定我的能力
但是我对得住自己在舞台上的每一个主持的机会
我也知道
有一些真的让人极度厌倦的主持人
已经再也没有上台的机会了
这证明什么?
还有机会的人
有可取的地方
或者他至少懂得人情世故
或者他即使再不懂得待人处事
也很乐意学习和请教别的能人
而不是像你那样一意孤行,我行我素
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
你如果真的在那一件事情上看到了自己的错
就请为那个错误作出一点代价和牺牲
不要再大声地宣扬别人错的地方
因为你再多勇气,还是有理亏的地方
真理就是无法100%站在你那里

当然我相信你在乎的也不是那一天我对你 说的话而已
你细心观察的话,我早在去年年底开始跟你说和是眼神和语气就不对
那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让我这样做的
从我正式认识你的时候就已经无法接受你说话的语气和态度
我奇怪,反而那些没有受过太多教育的流氓
反而比你更懂得怎样去跟一个不太熟悉的陌生人说话的态度和方式
你真的是第一个让我说话说的不自在,听你的话也听得不自在的人
这是我的感受,而我不曾对你直说
也不像你那样把私人怨恨到处去散播告诉别人
那样很没有涵养,很没有必要
别人也不会因为这样而更喜欢和你做朋友,对不对?
懂事的人反而觉得
怎么这个人一直都在别人的背后说自己的坏话?
啊。。。
那么这个人在我的背后,也应该有可能说我的坏话吧?
人的心理就是这样的
一点点的私人恩怨你就已经可以大肆宣扬
那么同样的
你其他的朋友也因为对你的不满而稍微还击你的话
他们也不会认同你到处渲染的做法

所以,做好自己有多么重要

你即使一点都没错,也不代表你是圣人
更何况我们都不是圣人
错了,就认错,就把身段放下一点
安静的再努力做好本分
就不会遭受排斥

你无中生有的告诉别人我已经遭受大众排斥的言论
听起来有多么的幼稚
而且你散播的手法是天真的
因为你不考虑这些人和我的关系和交情(不包括知己)
也不考虑这些人认识我多久,了解我的性格多深
他们也知道我说话是直接的,也明白我忍受不到才会还击
我从来都不会去认定谁是我的真朋友
除了知己以外,我不认为朋友需要交到好像你那样刻意
所以我很容易的又听到你对别人怎么说
对我说这些事的人,很可能也不是你直接散播谣言的对象
可能你已经得罪太多人了
所以我偶尔也蛮奇怪
怎么回报我的是我不那么认识的人,更不是你放话的对象
可见不那么欣赏你说话的态度的人,不只是我一个人
你一直以为跟你很好的人
怎么奇怪的会在我的面前说起对你的不满?
你是否真的应该去检讨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
我也不是无懈可击的
我懂我说话也是非常心直口快而让某些 不太认识我的人觉得唐突
但是,只要对方是比我年长的
我都至少做到尊敬这一块了

你知道我在说你
所以,请把话听进去
我已经说得那么白了
不曾经把你当朋友的话
我不原意为这样的小事而大费周章的说白话文和大道理
只是我觉得,这是我可以做的事
鸡婆一点,也算是尽了人事
真的,你在销售方面的能力是值得赞扬的
这一点我也看得出
但是,如果你能够在人事方面处理得更好
对客户,对后辈,对长辈,对朋友,对上司,对同事,对同僚
如果可以再谨慎说话,考虑更多的话
一定可以更强更有能力
这毕竟只是一篇文字
能力非常有限
你要错读文字的真义我也没办法
你要选择继续犯错也ok
你要继续中伤我,摧毁我的形象也行
我只想慎重告诉你

多行不义必自毙
社会的镜子比你想象中更现实
认错,需要勇气
但它可以让你变得更得体更有态度
何乐不为?

我以这一篇文字与所有读者共勉之
阿弥托佛!

4 comments:

  1.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ReplyDelete
  2. 来来喝杯茶补回口水! 哈哈哈~~~ 海龟说得对!

    海龟,你怎么酱玩臭的?不把自己的网址贴上,却把羊羊的po上?

    怕人家上您家是吗?

    ReplyDelete
  3. 海龟:
    对咯。至少我们都还是愿意学习。有的人我行我素,不知悔改呢。很久没见了,你好吗?

    嘿嘿:
    我没说话,口水多到足够润湿我的嘴唇呢

    ReplyDelete
  4. 果然没错,这篇文字依然被错读和误解了用意。
    你觉得我在干涉你的工作和与上司沟通的事情吗?干涉的话,我会对你直说,可是我不曾在你的面前提起你不应该这样对上司说话的事。我只是因为你的上司对你极度不满而曾经对我提起过的事情做一个文字上的例子而已。所以那不是干涉,也不是应不应该的问题。

    至于这个部落格为什么会被你的朋友“传”给你看的事情,你应该更清楚,其实根本没有人告诉你我的部落格在写什么。因为我的部落格只有拥有我的msn的人才看得到网址。而你的朋友当中到底是谁有我的部落?那么他/她就一定也是我msn的朋友了。再说,我没在说明这个人是谁,你的朋友也能懂我在说的是你的话,那么你的朋友简直就是超人,也应该跟我很熟,也常接触你工作才知道我在说的事情是指你在做的事。他/她,应该不必看这篇文字也知道你待人处事方面很有问题才对。不必看我的部落也知道你有问题。
    你何必再无中生有的说是“别人”发给你看的呢?根本就是你自己电脑里面储藏着的。

    请不要觉得我在为你之前做的事觉得我在恨你。当然,你之前中伤人的话肯定让我不好受。但是删除你的面子书,是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保存。因为你对别人说的话,根本不是朋友应该做的事。这也不是小气,而是觉得没有必要跟你再有什么牵连。除了不会特意联系,我能够礼貌性的做的事,也只有把你从我的update中删除。

    我没有很恨你,也没有很生气你。只是纯粹觉得没必要再去理会你在我背后说的话做的事而已。要不要悔改,你自己的未来你自己的人生,绝对100%你自己决定。我也不完美,所以我承认自己的过失,也愿意学习并且悔改。我愿意改变,不是因为要得到别人的原谅,而是想要成为更懂得待人处事的人。

    明明错在自己先,还要因为别人删除你不理你而认为对方是小气的人。这么一来,我有点无言了。。。唉,算了,还是让你自己去闯,自己去碰一鼻子的灰好了,反正这种道理说到最后你还是误解人家的用心。阿弥托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