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尽力而为vs量力而为

大规模的公司
有更大的学问去适应和存活

我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因为10多年下来都自己为自己挣钱糊口
说实在的,那是很好的
为别人工作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
因为在一个必须和同事相处的环境下
小政治是难免的
在这种情形下存活了
必有一些心得
不管对未来的工作,还是自己的人际关系
都有帮助

自认这一些优点都沾不上的我
目前就在努力观察
同时谨慎处理人事问题
只是,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看懂更多
我想这一次工作的决定
我在某个程度上背负着父母很大的期许
还有对自己的承诺
我的工作没有令我不开心
只是我对很多事情一窍不通
而我发现
现阶段我能够去努力和积极的
只是观察

就只是观察
没错
因为没有办法得到任何任务
所以觉得很没用,呵呵

现在只要同事给我一点点的任务就可以让我亢奋
管他只是给文件打洞和编排
还是负责收银部门代班的工作
又或者只是把文件分门别类
都好过一整天坐在那里观察同事的工作
大家都忙碌到我连开口都觉得难为情
而且即使开口
大家应该也还是不太放心让我处理那么紧急的事情吧?

我最害怕这样的状况
我上了6天的班
一些基本的笔记我做了很多
并且反复温习
我需要的,是正式的投入工作还有摸索
看了6天,温习了6天
应该多加实践
才能够把很多东西弄得更懂
因为脑袋里的问号如果没有正式的实践
恐怕被调到更远的公司时疑问还是没有得到解答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很忙碌
就像同事们一样
他们的工作似乎永远都无法做完

老板预计我可以在6个月的时间完全上手
我对于这样的期限觉得懊恼
的确,我可以预见我的工作范围有多么的广和深入
但是我觉得只要得到严格训练
我希望可以更快速

我尽力了
现在得量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