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渴求一丝的忙碌

一个星期过去了
学习到我能力范围内能够学习到的东西
其他的,我已经尽力的去问,去学

放弃的东西很多
包括刚花了大笔金钱买回来发展摄影工作的器材
现在几乎废弃在干燥箱里面等日子

接下来可以预见的牺牲更大
跟随我多年的学生
必须随着我工作量的增加而变得微小
只要月底忙碌起来,又被调到居林的话
我想我很难再教下去

说实在的
现在教琴只是我的一个任务
而这个任务又是对学生的意义重大的
所以我才坚持

这一阵子的体会比上一次的工作经验更深
到底人是否一定要在喜好和生活压力下找出一个平衡点?
我们不能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也不能完全卖身给完全不喜欢的工作上
可是这一个平衡点的价值观到底在哪里?
怎么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
当生活条件具备了
经济不再像以前那样拮据了
而你被多样的工作累垮了
渐渐远离自己热爱的东西了
你的平衡点又在哪里?

有人问你
你要什么?
你坦白的回答
恐怕也支支吾吾了
因为你要的,常不是你喜欢的
而你不喜欢的过程,往往能够给到你想要的大部分结果
这个选择作了下去
你不能责怪谁,你必须承担
所以,当你真的太累了,觉得太辛苦了
却得告诉自己,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
人生此时怎么说怎么无奈。。。

我太热爱音乐了
热爱到已经受到音乐的保护
而不去理会太多现实的悲惨
我一直觉得
行行出状元
只要你喜欢,一定可以
可做起来又有多么讽刺
常常,就是那个决心和毅力不够坚强
动摇的不只是信心
还导致多么漂浮的生活

我想
我的确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事上忙碌很久
累,也值得,也开心,也不抱怨

用力存活不是难题
忙碌有时可以麻醉自己的多余思维
能够让自己踏实地活在当下的生活节奏
放工后,只有放松下来的方向
人其实没有所谓的漫无目的的忙碌吧?

日本人的精神很棒
3份工作成全他们的一天
那是一中贡献
让他们的经济稳健发展
以最傲人的科技闻名
他们夜半三更搭着最后的地铁钓鱼时
应该觉得光荣无比吧?


那就是生活啊!

我只想要多一丝的忙碌
还有多一点点的价值
可以帮上什么忙的
我希望可以多做一些事情

多一阵子
会有答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