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上班乐




开工前一口气买了6件短袖上班服和4条长裤
很贵!!!
我以为6件上衣是足够的
但是上班两个星期后开始发现
一个星期上班5天半
说到底还是得穿上6天的不同衣服
一个星期就穿完全部6件
下个星期一再重复
这样日复一日
大概同事们明天都可以猜到我会穿哪一件来上班了
所以啊
这个月薪水发了以后
我会再添购两件的

不知不觉中已经度过了两个星期的工作生涯
和同事们相处不错
大家对我这个新人也算照顾了
我只是担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够胜任所有
同事们的能力非常强
办事的速度很快
即使再快,也有忙不完的事
他们的记忆力超级强
每一样事情几乎都能够烙印在他们的脑海里
随便一问,陈年往事的记录都可以马上被翻新
尽管销售部和客户给与的压力是那么的大和烦人
同事们都可以冷静处理
EQ管理简直就是值得令人鼓掌久久的

我在努力学习
工作上完全没有个人情绪
在最短时间内分辨出什么东西必须先处理,再处理其他的
还有把工作都放在心上
撇开待遇的优劣不说
很多时候,热爱你的工作
你会自我燃烧
你可以感染和带动其他的同仁

休息时间是中午的12.30pm
同事们有的已经打包回来在休息室用餐
有的开车出门吃
有的上午出门时已经弄了热粥带来办公室
有的只是吃面包和美禄
有的就像我一样,到公司旁边的食堂用餐

食堂业者是爱唱歌的auntie
常常在外面有参加比赛
也在拜师学习声乐
原来我的经理以前也是能歌者
唱歌的话闸子打开
其余同事根本搭不上腔
更何况我们擅长的是老歌
我的经理很能干也很本事
有办法让auntie那么喜欢他
因为他的嘴巴很甜
隔天经理没去食堂
auntie还问我们另外一个帅哥怎么没来呢

我的经理的确高大威猛
英俊潇洒,玉树临风
人很风趣,也照顾我这个新人
他常常过来我们的办公间看看我的状况和进度
然后给予我无数的信心
谢谢咯经理
我想我只要理清楚所有的程序和文件
应该问题不大
给我一点时间就ok

以前的生活是睡到自然醒
然后打理家务
然后上网到吃中饭
然后拖地,洗澡,洗衣,吃点心
再继续上网
晚上再教几个学生就睡觉
现在每一天5.45am起床
打理一切家务,洗澡就出门
忙碌到5.30pm,偶尔真的无法抽身
手头上的东西忙不完还是走不出门
回到家里常是傍晚时分
用餐后才可以上网
烫衣服后11点一定得上床睡觉
否则隔天精神不支就好看了

有规律的人生不一样
因为有规律而有了纪律
有了纪律常产生管理概念
你必须安排所有的行程
去让每一件事情都那么顺利进行
早睡早起,精神的确很好
身体也比较健康

虽然还是无法完全放下某些方面的机会和兴趣
但是我想
当你安分的时候
上天常常给你更多
时机成熟,自然浮出水面
我们只需要少少的耐心

很奇怪的是
怎么我昨天有上班
今天又得早睡
因为明天要上班

这个疑问
在过去的10年内不曾出现!

2 comments:

  1. 恭喜你走“耐都坏”的正轨,祝愿:马到成功,事事顺利!

    现在农历五月就是马月!嘻嘻~ 好意兆!



    有点建议(请莫见怪!):觉得你写整行会比较好读,因Blogger不同上次那个,它比较宽阔,一段一段更好读。 你没留言给其他人,他们怎么会来呢?快开始去留言吧!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咯。希望真的一切顺利。步步高升。你也一样。

    比较习惯这样的写法,因为整行,字太密,眼花缭乱。
    不过我以后会试试看的。

    哎呀,部落格只是我抒发情绪的地方,好朋友有看已经很赏脸了,没有刻意交友的意思,不过如果你有好有介绍的话,就请快马加鞭。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