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好话变坏事

星期一到食堂吃午餐
挑了菜,先付钱,再坐下来吃
北马区经理过不久也来了
挑了菜,跟大部分的人一样
吃了再付钱
他坐在我的前方和我聊天
我吃饱了想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手头上的工作
站了起来,拉了椅子
我说

“谢谢经理,我先回办公室了”

他说

“没问题” (指了指自己的盘子)“我也不是常常有机会这样”

???

心想,怎么样是“这样”?
纳闷但却带着微笑,我转身走向偏远的大门
突然间觉得不对劲
经理这时也站起来对柜台大喊
啊,这位小弟的应该还没给钱,算多少?算我的!!!“

我已经走到门外
突然间觉得自己好惨
原来我对于和他谈话受益良多的感激所表示的感谢
被区经理解读成我理所当然把午餐进入他的账单的感谢

我在想
以下这些,在我站起来时说任何一个,都比说出口的来得恰当得体多了

比如:

”经理,我先回办公室了,谢谢“
”经理,我先回办公室了“
”谢谢经理的指点,我先回办公室了“

谢谢
是多么得体和礼貌的字眼
用在不对的地方
可也会变成遭惹麻烦的坏话

==================================

今天公司的司机在午餐前为我们的办公室带来一人两块的叉烧酥
肚子饿得半命的我马上拿来吃

超-级-无-敌-霹-雳-的-好-吃!!!!!!

好吃到我马上想找司机大哥出来告诉我在哪里买得到
结果他久久没有出现
就在午饭前我有事情到另一个办公室去
一进门就看见了他
我兴奋的告诉他
叉烧酥太好吃了
顺便问他在哪里买

结果有一个女同事马上以凶狠的眼神瞪着他
我猛然发现
原来司机哥哥并没有花钱买叉烧酥请这一间办公室的员工吃
如果我选择在更对的时间地点对他表示感谢
或许就不会那么尴尬

这一个星期发生了这两件事
让我深深体会到
原来好的话
开始在错的地方和时间
会让它变成是一种坏事
让人感到无比尴尬和对你起了防备之心

3 comments:

  1. 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

    那天扣了你分很不爽咩?其实,分数不重要,重要是人!哈哈哈哈哈~ 你还是你!

    ReplyDelete
  2. 我在国际车行工作,行政部门。

    ReplyDelete
  3. 好啊!终于朝九晚五啰!恭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