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升级加薪咯

今年的一月份那股兴奋历历在目
那是我人生第一个加薪的经验
当时公司的生意非常好
大家年底的花红也领得很开心
然后一月份加薪
我们这一间分行也从一月份到五月份
创下了前所未有的佳绩
销售量冠全马!
在忙碌完一月份的业绩后
老板特别设了一个庆功宴在酒店
大家不亦乐乎
也为了那么多的成就感到无比光荣

但是这几个月的生意量下滑
连很早就传开来的加薪消息也变得非常敏感
到底有加薪还是没加薪?
后来又发生了不少小事情
让大家顿时对这个话题变得能免则免

终于
我们还是在今天得到了加薪
拿信的过程非常紧张
加多还是加少?
在这样的生意量下
有多少都是好消息不是吗?

更染我振奋的是
我也同时得到了升级
这不表示是一种升职
因为我的工作范围还是一样
忙碌的地方依然忙碌
责任一样重大
挑战越来越大
但是从B升级到A
也算是一种提升
虽然加薪不多
但也为了这样的一个喜讯感到开心
特别是把它告诉了妈妈后
我感受到妈妈的欣慰

公司早前实行的multitasking指使果然让我学习了不少
现在我们的休息时间顾客不再抱怨没人招待
我得在大家都忙碌时帮忙应对
包括为要缴交车期的客户开收据
还有为上门更新车险和路税的客户开单
手头上新车销售文件管理,更新,账单,订单,分类,报告等
依然还是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
还是充满不少的挑战的

难度是面对繁重的工作量
还必需维持高EQ
面对不同背景,不同处事态度和涵养的同事
说话表达,少了一丁点的耐性和EQ都不行

如果可以选择
我倒希望自己的工作很忙碌
就像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头的忙碌一样
这样升级加薪才变得可能
呵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