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硕客第一天

其实真的不懂该怎么穿才好
应征时看到都是清一色的Tshirt牛仔裤
但第一天上班也不能太随便
抵达时发现除了人事部新人外
我算是比较得体的了

这一批请了5个菲律宾的desktop artist
口操漂亮英文的他们都比我大
但乐观似乎已经把他们真实的年龄给掩盖
好可爱的一班朋友啊
他们当中有3人已婚并有了孩子
一个在恋 爱中
另一个在等着孩子出世
要不是菲律宾的经济和工作机会不足
他们根本没有离乡背井的理由

Jeff的父亲和舅父在当地是古典钢琴师
舅父多年前已经在美国发展音乐了
问他为何来自音乐世家不走音乐这条路?
他说父亲希望他不踏足音乐,而走其他技术性的工作路

我们掏出了不少有趣的话题
比如槟城美食,房屋租价,马来西亚民族间的各种禁忌,
菲律宾和本地各族的幸运和倒霉数字(菲律宾的倒霉数字是13)
实际年龄,配偶和夫妻远距离相处模式等
能有那么多时间谈天的主要目的是因为公司的training无法在同一天完整授完
我们有几乎3小时的时间闲聊
我午餐后不能站着
所以满肚子涨风的一边完手机的bejewel
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菲律宾朋友的问话

人事部的经理是一位可以参加世界小姐选美的女子
口操标准英文的她来头不小
其实我得承认这里留下来的都不简单
新来的人事部执行员来自怡保
她不吝啬分享人事部一些重要的常识和学问让我获益匪浅

我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和文化
尽管上班前有诸多负面的消息
但我都只是听听而已
我觉得亲身体验比一切都真实
西方文化的公司着重等值的表扬
你的付出得到重视和表扬
福利好到没话说
若曾经到过福利so so的公司做过廉价劳工
你就会知道自己有多么幸福了

另一个特点是
西方文化的公司内当然也有免不了的一些明争暗斗
但多数放的都是明箭
一大箩的福利和回酬摊在桌上
摆明给有本事的人光明正大的去领
所以就不会有私心不去完整的教育同事
有实力的人到底还是稳健的站立着

IT部门的效率超快
我们的passcard,指纹关卡,邮件登入称号和密码
用不上2个小时,就搞定了整批新人

我没有很多很多的工作经验
但就目前来说
这家公司整体老说在福利,效率和文化教育方面都已经远远胜过之前的公司

希望这一切继续美好下去

今天也正式成为一名硕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