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启航了

从报到当天开始到上个星期
因为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自习烦闷的Excel和Adobe
所以不算正式工作
上个星期二第一次坐上自己专属的座位
师姐师兄就不时带我到处认识同事
还为我这个慢手观察他们如何开工和分配任务
Angeline是师兄Vincent指定的“导师”
我则称呼她为“师姐”
实际上我最接受不到的事实就是我的年龄最大
所以我会竭尽所能的谦卑和称呼大家为师兄师姐

Angeline第一天问我有没有设定好电邮
当我说“还没有”时
她的反应很大,正确一点的说法是她很激动
马上回应我说“Thanks God”
我当初还未察觉到有没有电邮之间的任何太大的区别
但现在我终于懂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收到同样的邮件
多则500多封,少则300多
虽然是没有旧公司那永无止尽的电话来得恐怖
但还是很可怕
每每当我准备下班的时候
刚开始上班的英国人和美国人的电邮蜂拥而入
上司交代过了
每一封都得看过,以免遗漏
苦命啊

但大家对我都很友善
所谓的友善,就是在职场上算是很好了的那种
当中还是感觉到一些事情
但或许还没有正式融入
时间还无法带出任何确切的讯息
还好我已经有了某个程度的工作经验
我要记得
我是去上班做事的就好

操作过3家大小公司的作业系统
这家的稍微复杂一些
因为全程没有纸张的加持
这是上司的意思
我们大部分的工作都得瞪着电脑才能行事
我这个电脑白痴啊
这回可真的得好好加油了

不管如何
对于这个全新的开始
我还是有某种程度的兴奋
不是对公司或里面的人事物
而是对于自己给自己的期待
还有那得好好规划的未来

新车为我开启了新旅程
如何走下去得靠自己了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