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9/4/2010 ASADI Shoes Launching室内摆设摄影

18

17

一向来对摆设和室内设计摄影有些许兴奋度的我
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
可以全天候拍摄90%与室内摆设和设计有关的照片
期待和怕受伤害的感觉共存

首先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大型活动摄影
虽说客户单纯只是活动负责人
我的照片只是让他当作是一个portfolio而已
不过我最后衡量很久的事情就是
到底以鞋子的摆设为主?
还是室内的摆设为主?

有人问我有什么那么混淆的

当然值得考虑
我大可以用广角设定去拍完全部室内摆设
但是如果这是他活动的portfolio
要让人看看他如何在这项活动中做出最棒的摆设和设计的话
鞋子和该品牌应该要出现在所有作品中才具说服力

23

16

14

8

拍完照片回家马上做后制工作
朋友没有很急着要这组照片
我个人担心的是那个效果
拍摄室内设计和摆设最难的地方
莫过于是否把场景中最漂亮的细节呈现出来
有的设计
现场看起来实在太棒太讲究细节了
可是如果拍摄不到那些细节,又或者捕抓手法不当的话
再努力的拍摄都是徒劳

有的场景看起来不怎么样
即低调不大器,却也不失一些值得去发现的细节
但是只要善于发现还是可以拍到自己和客户很喜欢的照片

这一次的拍摄我有点担心是前者的情况
因为才抵达就被场景的设计深深吸引
同时也为朋友Kim的设计概念感到佩服
毕竟现在的室内设计讲究的是低成本高格调
我想Kim在这方面相当有头脑
ASADI是本国新鞋子产品的品牌
他以本国热带气候的树木和花草为主要设计
可是热带氛围常无法和高格调扯上关系
因为都需要呈现水果原貌还有花草树木丛生的画面
可是这一点也难不倒Kim
他以灯光和谨慎的处理手法
在有限的预算中处理出让人钦佩的设计

7

37

3

35

29

33

525

550

547

542

27

这一次的拍摄依然有难度
因为现场怎么看怎么好看
但拍起来一点也不容易
构图要讲究,设定更要讲究
颜色方面得小心处理
在现场那么七彩缤纷的场景下
如何把重点放在鞋子和作品之间的平衡点
我现在终于明白
这是需要很多经验和研究才可以开窍的

所以尽管这一次以超级友情价为朋友拍摄
还是没忘记感谢Kim给我这一个黄金学习和发挥的机会
它也在我的个人摄影作品portfolio上刷了新的一页

点击这里看全系列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