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更新


久违舞台主持工作一个多月,突然间再次站上舞台的感觉变得很陌生。加上目前的工作少靠嘴巴,多用脑筋和手,所以舞台表现显得些许僵硬。
客户是我5月份主持的选美赛事的表演嘉宾。赛事结束不久就已经找我当她年度晚宴的大会司仪。我受宠若惊。当然得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所以会前的联系和讨论很重要。可是我一直到晚宴当天的上午才看到节目的流程,资料也不是很完整。所以得靠临场的表现。

很多时候觉得,主持人的经验当然可以帮助自己在状况发生的时候临危不乱或者正常发挥,但是很多时候嘉宾的临场反应是主持人无法掌控的,有时抛一个笑弹出去的目的是为了制造小高潮,但是嘉宾可能get不到,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引导。所以,我十分坚持节目进行前几天可以会面商讨,这样虽然比较费时和花钱,但是要一个节目更加有娱乐效果,可不是主持人单方面的努力和功夫,也得看客户是否能够配合那个娱乐效果,才能够擦出火花。又上了一课。

另外发现到这个舞蹈学院当晚的表演多达20多个项目,全部都是肚皮舞表演。华丽的服装和漂亮艳丽的舞者确实为晚宴带来某个程度的惊喜,也有某些表演是具有难度上的看头的。而我能够带动的地方和时间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在节目间插入娱乐效果,可能造成晚宴拖延到午夜时分还在进行当中,隔天要上班的朋友可能提早离席,十来桌的宴席可能晚会结束时不太好看。为了尊重主办单位,我想我还是得自我衡量,所以采纳了最坏的打算---一口气式主持,以简单带过为主持方式,因为时间完全不允许。哈哈。。。因此,这一次的主持是我主持生涯 以来最平淡最仓促的一次。



在车行当上行政人员的另外一个代价是,我很少机会在午餐时间到外头吃,因为害怕用餐回来的时候已经迟了。碰巧公司旁边有个小食堂,有经济饭和些许煮炒选择。
只是好几次经验都让我觉得无比的恶心,因为食物不卫生的程度,从上面的图片显示,我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继续牺牲下去。奈何多方面的考量下,留下还是唯一的选择。
当初我和同事都以为那是小虾的头部。可是两只眼睛下方没有延续的痕迹,也就是说,我们无法找到虾头以下应该有的“断层”,它反而是“完整”个体。另外虾的“胡须”应该是垂直的,而不是图片中的那么有关节性的才对。另外“胡须”加起来有6根,更让我们肯定了它是昆虫的可能性。
无论如何,食堂的食物不卫生的范例太多。毕竟我曾经遇过整杯都是死蚂蚁的菊花水,饭里面藏有虫和苍蝇的经验。。。
食堂的食物味精成分较高,口味比较重,有时青菜咸到我必须叫两杯饮料才可以“解渴”,同时我也常吃饱后一个小时皮肤出状况,满脸通红,全身发痒。这是几乎每一天同餐后会发生的事。

就这么一些update,有空会多写=)

1 comment:

  1. 虾有6条,你有5条鬚!哈哈哈~~~ 五条鬚!!! 584!

    久没做司仪,可能会吃螺丝的啦,没关系,再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