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每一个周六上班都不必穿得太正式
所以可以很casual
也可以很烦恼
因为规定了只能够穿有领的上衣
剩下的选择是polo或者是shirt
翻箱倒柜的同时
发现能够太上身体的一件也没有!

原来做了这一份工作的代价是肥胖

早上吃面包要吃很多
因为lunch time在12.30pm
旁边的食堂食物不错
可是吃了又得坐在位子上多个小时
不肥才怪

解决方案是
少吃糖,少碰油炸
少吃一点
应该就是这样了

话说回来
有了工作的好处就是发现时间真的是在飞逝
坏处是,我没有能力去挽回和珍惜
工作的精神是赴汤蹈火的为公司效命效劳
因为公司可以给你稳定和安全感
又因为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
所以不能苛求自由,也不能为所欲为

做生意没有不好,但也没有绝对的好
做生意的努力更大,费的心思更多
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框框来给你规律的生活作息
你得亲力亲为,要多少就去争取
最后未必得到你要的
任何事情你都可以自我决定而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任
你的时间可以很自由也可以因为难得的忙碌而比打工族忙得更夜
你的身份因为这些努力而得到一个叫做“老板”的,令人羡慕的名堂
所以当你把名片递出去的刹那
世界几乎在你的脚下

工作后才知道
每个人都想住大房子开豪华车子
钱可以用得不太有顾虑
只是挣钱的方法那么多,你只需要选择你喜欢的一个
然后就安分的把它做好
你可以看见打工族依然可以开进口车住大洋房
也可以看到生意人开灵鹿住廉价政府屋
因为没有一个定律去取规定你的任何一个选择可以让你大富大贵
也没有一个原理告诉你选择哪一个是最好的
跟随心里面的那一块
准没错

同事们对我很照顾
当大家都对我说,慢慢学,一定可以时
我反而希望自己学习得快
身为一个新人的使命大概如此
如果我希望人家认同我的能力
我怎么可以学习得慢,上手得慢,处理得慢?
我可以为公司做什么事?
如果我把这个问题弄懂了
我没有什么可能无法去处理自己的未来了

对于公司的决定,我只有听命
因为我不可能去干涉上头的决定
只是希望,大家依然和平共处
我加入这个家庭,纯粹为了想要一份安分稳定的工作
让妈妈知道自己的孩子不是一无是处的呆在槟城教琴拍照和主持
我的加入没有其他意图

对于上司的关照和关怀
我一直心存感激
能够把手头上的任务做好何止是你们对我的期望?
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可能比任何人期望我的还要高

把大部分时间效命公司后
我依然收到不少的邀请
只要和我的上班时间没有很大的冲突
我都欣然的接受任何邀请
不过得看诚意
我相信能人还有很多
大家的选择更多
我偶尔在想:为何你找我?
如果你很铁定你的决定的话,我当然很开心
只是当你必须有诚意的时候
也不妨真的把诚意拿出来
我只晓得
我领着稳定安分的收入也可以很安逸和有条件生存
我不一定得胡乱的把每一个邀请都接下来让自己那么痛苦劳累
而最后你或许只会记得我的廉宜,而不是我的实力
那么又何苦?
而我又何必?
毕竟呼风唤雨的岁月都已经经历了那么久
我今天完全引退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这就是我

有一句话这么说:

人生不是一场有奖的比赛
你拼命去抢答,去击败人家
你只是拥有了那一刹那的奖品
两脚伸直的一刻你什么都带不走

消极的人觉得不如就不要那么卖力去努力争取
积极的人认为过程重要过结果而继续付出和不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

我反而有一个新的体会:

没有办法在这之间取得平衡的人
最后和消极的人的结局没有两样

所以
我接下了今晚的晚宴主持活动
为了那区区的数百令吉
我知道我必须提起万二分精神去迎接明天的工作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