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有一些事情碰不得
触碰的后果往往承担不起
而人类就是奇怪的动物
越好奇越想尝试
而那份好奇往往高于基本的理智

所以
我得告诉自己
要么好好地去邂逅
要么在自己的世界里安稳的处理
因为世界本来就防不胜防

****************************

原来当初面试的话一点都不假
下半个月的忙碌原来真的可以去到那样的境界
为了坚持接触音乐而收下的学生似乎渐渐已经成为了我的负担
超时的工作真要完成的话恐怕无法教课
而即使最后还是顺利到家
整个人忙碌了一整天的疲惫也无法支撑下去
这是目前最大的考验
我其实不贪心
学生们
只要你们好好的练习
交像样的功课给我
我愿意敲锣打鼓放鞭炮

打战的过程就像同一条船的人一起打拼
然后终于在昨天大功告成
下班后的确有松一口气的感觉
而等待着我们的下一个挑战
也会在两个星期以后再次到来
到时候应该是比这一个月的战争还要激烈
而我又会怎么样呢?

今天买了一本摄影杂志和吴若权的《爱要报喜不报忧》
从来不看吴若权的书的我今天属于破戒
买下来的冲动在于我随手翻阅的过程
发现其中一页的文字非常一针见血的感动到我

“原来爱不是你喜欢的人愿意为你做什么,而是他愿意为了你而不做什么”

去发现那些他只是为你做,而绝对不会为他人做的事感到欣慰,感到感动。。。

偶尔
过分苛刻的恋爱条件和要求
会造就一段感情的紧绷和失败
也有时候
当你为了讨好爱人而积极的去自我改变的时候
我们除了做不了自己
更会让对方感受到无形的压力
你说
爱情是不是就那么简单?

至于近期的我
又有想要触碰冷冻多时的相机的冲动

太久没有拍照了
我依然热爱摄影

我想触碰一些自己从来不曾拍过的照片

2 comments:

  1. 對啊 我想說你怎麼最近都沒有新照了呢
    攝影 也可以是一個業餘的愛好和興趣
    你拍的照片很棒 不要浪費了喔^^

    那句話我也很喜歡
    但是 我覺得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
    就不要想要對方為了你改變什麼
    就愛他的全部吧~:)

    ReplyDelete
  2. 亲爱的bysby:
    好久不见。
    不懂是不是因为从来都没有这样子的工作经验,总觉得自己好像都活在压力之下,得空的时候,反而没有想要移动自己的身体太多。所以,就少了拍照的冲动。不过,我真的不会放弃,我还在寻找拍照的机会,或许,不是很刻意的去把它当成赚钱工具那种,反而希望自己更随心所欲,毫无压力的去拍照。

    的确,我们常常希望也被希望变成一个让对方喜欢的人。做不回自己其实更可悲,爱一个人,就是爱她/他的全部,毫无条件。爱对方,实际上就是爱对方现成的样子和性格才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