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小孝心



昨天经过保健部看到这一个
上一次很想买
这一次不是更想要买,而是老妈子的颈项最近突然疼痛
签购信用卡时附送的小按摩器电池寿命已经完蛋
妈妈不管怎么滚动它还是无法抖出一个像样的震动力
我看看,价钱还好,功能又多
买电脑的卡债还未付清
但花红部分其实还有一些
打算用它来买一个可以应付摄影工作的镜头
想一想还是善待妈妈好
卡刷下去,开始担心另一个东西
妈妈应该会发牢骚吧?

妈妈的人是这样的
或许不想孩子花费而猛泼冷水说晦气的话
但我的立场是
自己让妈妈担心的日子可多了
还有每一次对自己最好,什么事情都以自己为出发点
莫名的愧疚感让我顿悟
那些大张大张的什么太空按摩椅我是没本事负担啦
498元,全家人可以使用
对妈妈的颈项有纾解作用
何乐不为?
这些血汗钱用来吃喝玩乐不是更不值得?
收着也不见得会好好管理
我能够为家人做的,为什么不下一点心思?

回到家里,妈妈在厨房洗碗
我要妈妈处理完出去客厅
她问我什么事,我说出来就是了
安装的过程很紧张,我最怕听喋喋不休的唠叨
她一下子就出来了
我要她好好坐下看看适不适合
她笑了,觉得有点痒
嘴巴里说不知道是否耐用,会不会这样那样的
我知道,她是喜欢我这么做的


好开心

以前常常花钱买冤枉的东西,没三两下打入冷宫
开始挣钱,又爱花钱买做秀的衣裤
难怪浪费了那么多,东西却一点不实用
妈妈这样才会唠叨
这个价钱不到一千令吉的小小按摩坐垫
可以解决妈妈颈项的酸痛,同时还可以做背部按摩
还有热疗,拍打,指压,滚动等功能。。。
最重要是孝顺妈妈啦

我目前的工作虽然压力很大
赚回来的每一分钱更显得难得
但不懂为何,只要妈妈喜欢
我什么压力和辛苦都可以烟消云散

这应该不算是什么所谓的孝心
我相信
我对每一个对我好的人都可以做某些方面的回报
只要看到对方一个满意的微笑
我就可以高兴得飞上青天

更何况
那是我的亲生母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