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我宁可相信这是报应

大概是去年吧?
我在主持一个歌唱比赛时
一个不留神公布错了入选名单
那一个错误让年轻的女参赛者哭红了眼睛

我依然记得她兴奋的表情
还有飞奔上台的亢奋
然后随着一番讨论后
她失落的走下台
然后拨打朋友的手机
开始哭泣。。。

今天
我没有哭
但是,我有打电话给朋友
经历了那么尴尬的局面
我一个人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就剩下我一个人
无法参与那一份喜悦
只能够为他们感到高兴
当下的我很想象《唐山大地震》的母亲那样大喊

“老天爷~~~~
你这王八蛋~~~~~~~!!!!!”

我想
这应该就是报应吧?

但是想想
做一个不贪心不计较的新人
有多难?
菩萨保佑
赐我一颗空悲的心就好

努力挖掘当初决定申请这一份工作的原因
2个月后几乎觉得自己累得想要放弃
那些压力对一个从事10多年音乐教学的人来说有多么艰苦?
可是我选择了留下
留下的原因是:
学习面对
提升抗压能力
掌握汽车行业的基本常识
学习一家公司最基本的行政运作
累计社会工作经验
求稳定

现在渐渐熟手
母亲非常欣慰
这就糟糕了

妈妈一觉得欣慰
我似乎就注定了走下去

我的音乐路
到底还要不要走?

老天爷
你这王八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